文:陳穎

一個大局,或許就能決定一場比賽的勝負。舊金山巨人在今天世界大賽第六戰的二局下,所面對到的大麻煩,就是一個最好的範例。

在二局下半,堪薩斯市皇家最早的得分是戈登(Alex Gordon)、培瑞茲(Salvador Perez)接連安打,茂斯塔卡斯(Mike Moustakas)再補上二壘安打攻下一分。無人出局跑者攻佔二三壘,對巨人先發投手皮維(Jake Peavy)仍是個大危機,但他先三振下一名打者,接著又讓艾斯柯巴(Alcides Escobar)擊出一壘方向滾地球,眼看著就要把這個危機化解大半。

但巨人隊一壘手貝爾特(Brandon Belt)在接這個滾地球時卻做了一個錯誤的抉擇,他忽略了二壘手帕尼克(Joe Panik)的補位,選擇觸殺跑者。在沒有觸殺掉艾斯柯巴的情況下,這球形成一支內野安打,雖然沒有被記失誤,也沒有直接導致失分,但這個判斷卻可能是讓本場比賽戰局底定的決定性錯誤。皇家隊攻佔滿壘後,就整個打開了。青木宣親以個人世界大賽首安,送回一分並把皮維打退場。接續投球的派提特(Yusmeiro Petit)也無法壓制皇家打者,甚至連運氣都站在皇家這邊。

面對派提特的投球,肯恩(Lorenzo Cain)先擊出一個不太結實的中右外野小飛球,這球剛好打到無人防守區,一棒送回兩分打點。荷斯莫(Eric Hosmer)打擊時派提特出現暴投,這球漏得並不遠但捕手無法找到球,讓跑者順利攻佔二三壘,接著荷斯莫打出了一顆落到二壘後方的彈跳球,在巨人隊縮小防守圈下這球居然形成二壘安打送回了兩分,之後巴特勒(Billy Butler)又擊出二壘安打再送回一分。二局下巨人隊完全被擊潰,以0:7落後給皇家。

巨人這場比賽讓皮維擔任先發投手的選擇,最後證明是錯誤的。其實皮維去年世界大賽唯一一場出賽就只投4.0局,今年的第二戰也是主投5.0局就失4分。而這場比賽更慘,1.1局就退場還掉了5分。巨人隊教練團的確對皮維展現信任,但這份信任卻沒有得到回報。

氣勢這種東西的消長原本就是很虛無飄渺的,但主場的皇家似乎完全掌握了這場比賽的氣勢。三局上或許是上個半局休息過久的緣故,皇家隊先發投手溫杜拉(Yordano Ventura)在投出一個三振後連續投出三個保送讓壘上擠成滿壘,身為巨人隊精神領袖的波西(Buster Posey)此時卻直接打第一球形成雙殺打,終止球隊這個半局的攻勢。在對方投手控球極度不穩的情況下,瞄準也許有可能是當然好球的第一球進行狙擊,的確是一個合理的策略,但很可惜的是卻製造出最差的結果。

揮別上一場被完封的陰霾,回到主場的皇家,彷彿重新找回了自信,安打可以說是一支接著一支打,在三局下就達成先發打者人人有安打的紀錄。這條打線在二局下的大局後,也持續以機關槍掃射的方式繼續攻擊巨人隊的投手,三局下一分、五局下一分,七局下茂斯塔卡斯又轟出右外野陽春轟,繼續擴大領先到10分。終場巨人就以0:10落敗,慘遭皇家完封。皇家靠著連綿的打擊火力與先發投手溫杜拉的好投,讓世界大賽挺進最後決戰的第七場。

明天的第七戰,巨人隊將派出哈德森(Tim Hudson)擔綱先發投手,皇家隊則以賈斯利(Jeremy Guthrie)應戰,兩人在第三戰就已經對決過,當時是由賈斯利取得勝投,哈德森則苦吞敗戰。這次回到皇家主場,由於第六戰先發投手溫杜拉主投七局無失分,皇家隊的主力牛棚等於全部都被保留住,明天可以提早精銳盡出,讓皇家可說是佔盡了各種優勢。但這場最終決戰,最後是會由皇家取勝,抑或是巨人力抗各種劣勢奪勝,就看誰能夠挺住世界大賽第七戰的強大壓力了。

※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:皇家主場找回信心 機槍打爆巨人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