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:acetsai

紅襪贏了!

不管光頭下的戰術再怎麼像小華職棒,不管很多瑞茲耍了什麼樣的大寶,不管賤嘴之前幾場投得多麼差,不管獅子狗先生多麼像受難記中的耶蘇,他們終究是贏了。

就貢獻度來講,最有價值的球員,應該是Lowe/Foulke/Ortiz。當然,被綁到十字架上的獅子狗先生在兩場封王戰的全壘打,也非常關鍵。(我學鍾重彩講話了!?)

如果真有棒球之神,我覺得一定是在數十年前拯救了棒球運動的貝比魯斯的英靈。我從來不相信有詛咒,不管我卻深信洋基球場有一堆鬼,而倒楣的紅襪只是剛好和有一堆神魔鬼怪加持的洋基同區而已。

今年是一堆神魔鬼怪都不保佑洋基了嗎?當然不是,其實在亞洲第一醜男的帶領下,他們差一點點就又殺進世界大賽了。老實說,如果是洋基和紅雀打世界大賽,我會覺得洋基出線的機會較大。今年,紅襪會贏,我覺得是那堆神魔鬼仙,全部被席林”血染的紅襪”給感動了。

就像貓田帶給人無限勇氣的拳擊一樣,今年的席林,也讓人感動不已。席林要的是什麼?他已經有一枚冠軍戒了耶!?幹嘛這麼拚!?

在運動科學越來越進步的現代,我們可以預見,他若好好保養,還能有數個具制宰力的球季。縫合!?天啊!你們能想像一個人在腳上縫合後上球場全力投球,是什麼感覺嗎?我想像不到,他事前應該也想像不到,但是他做了!而且還做了兩次!

看到某些評論,指出席林有可能被觸擊戰術擊倒,我覺得很有道理,但沒人這麼做。想想也對,有什麼人忍心對穿著染血紅襪的席林使出這種招式?哪個守備員守備差,想辦法向他打。哪隊捕手身上有傷,盜給他死就對了。但對於這個讓人肅然起敬的球員,敵隊球員及教練,選擇了與他正面對決。

席林雖然不是兩組系列賽中表現最搶眼的球員,但他無疑是這兩組系列賽中最讓人尊敬的球員。球迷們早就受夠了大聯盟放任洋基誇張的補強行為,球迷們對部份球員貪得無厭的表現頗有微詞也不是什麼新鮮事。但在今年的十月,席林讓我們知道什麼叫運動家,讓我們領會了無關勝負,純粹發自內心深處的感動。

不論他要的是什麼:是想要再拿一枚冠軍戒?還是對紅襪球團或隊友,有責無旁貨的責任感?亦或是完全被第一場逆轉勝激到腦充血?不管他要的是什麼,對觀眾們都不重要。觀眾們只知道,今年,在席林身上,看到了難得一見的運動家精神,看到了只會在漫畫和商業電影中出現的鬥魂,看到了一種我不知該用什麼字眼來代表的感動,看到了一種讓人心中充滿了無限美好,能帶給人勇氣的東西。

如果真有棒球之神,我覺得一定是在數十年前拯救了棒球運動的貝比魯斯的英靈。我不知道其他的洋基已故球員死後化身成什麼鬼怪,但我卻知道,今年不管什麼神魔鬼怪,全部把他們的加持,給了這個帶給人無限希望,無限美好,無限勇氣的男人所屬的球隊。

●延伸閱讀:
輸家與硬漢,2004的紅襪與席林@外野看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