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文:陳穎

洲際盃複賽第二天的比賽,中華隊在晚場遭遇的對手是義大利,義大利派出右投的佩多尼先發主投,中華隊則以中華職棒出身的右投潘威倫先發應戰。上一屆洲際盃中華隊曾以三比十三敗給義大利隊,本場比賽中華隊靠著潘威倫出色的先發和打擊群高達十一支的安打,終場就以六比二擊敗義大利隊,成功的報了上屆洲際盃的一箭之仇。

一局上潘威倫先對義大利隊的第一棒格納多投出三振,再三振了第二棒的打者英凡特,再三振了第三棒帢里尼,以連續三次三振輕鬆寫意的解決了這個半局。

一局下中華隊首棒林哲瑄擊出中間方向穿越一壘安打後,郭嚴文擊出左中外野的深遠二壘安打,將林哲瑄護送回本壘得分。接著義大利隊投手佩多尼投出一個暴投,讓郭嚴文站上三壘,再對羅國輝投出四壞球保送。之後林智勝、陳俊秀接連遭到三振,高國慶打擊時佩多尼再度發生暴投,讓中華隊兵不血刃地再下一分,高國慶則選到四壞球保送。劉芙豪再擊出三壘方向穿越安打送回第三分後,義大利隊決定更換左投的班涅拉堤上場接替投球,高志綱遭到他的三振。這個半局結束,中華隊取得三比零的領先。

二局上潘威倫讓拉斯莫擊出游擊滾地球出局後,讓安格列撒諾擊出投手前滾地球但自己發生接球失誤,又被帢佩尼擊出一二壘間穿越安打形成一二壘有人。桑布奇擊出游擊滾地球出局但推進跑者上二三壘後,瓦奇尤擊出右外野落地安打送回兩分,希里瑞打擊時跑者盜二壘被阻殺出局。這個半局結束,義大利追回兩分,但中華隊仍以三比二領先。

二局下蕭帛庭擊出右外野落地安打後,林哲瑄再擊出右外野落地安打,跑者攻佔一三壘。郭嚴文雖然擊出強襲球被義大利隊投手班涅拉堤直接接殺出局,但班涅拉堤再傳一壘時發生失誤,讓中華隊再得一分,林哲瑄還站上三壘。羅國輝接著擊出三壘方向穿越二壘安打,打回一分打點,林智勝擊出中外野深遠飛球,護送跑者上三壘,陳俊秀則擊出三壘方向反彈球出局。這個半局結束,中華隊取得五比二的領先。

三局下中華隊高國慶先擊出飛越三壘手上方的二壘安打,劉芙豪擊出中外野飛球被接殺,高志綱則擊出二壘上空飛球被接殺。兩出局後蕭帛庭擊出三壘方向強襲球,義大利隊三壘手英凡特雖然擋了一下但未能接住這球,讓中華隊跑者攻佔一三壘。可惜林哲瑄接著擊出二壘滾地球造成出局,中華隊在這個半局未能攻下分數。

五局下義大利隊主動換上左投巴維拉,他先對劉芙豪投出觸身球保送後,高志綱因為對好壞球判決的不滿動作太大遭到主審驅逐出場,中華隊派上林琨笙代打,巴維拉此時投出暴投讓劉芙豪站上二壘,接著林琨笙遭到三振。蕭帛庭打擊時劉芙豪盜三壘成功,蕭帛庭則擊出中外野飛球形成高飛犧牲打送回一分,林哲瑄再擊出右外野落地安打。郭嚴文打擊時林哲瑄盜二壘成功,雖然郭嚴文擊出右外野飛球被接殺出局,但前五局打完,中華隊已經取得六比二的領先。

六局下義大利換上右手側投的希卡特洛接替投球,他讓羅國輝擊出游擊滾地球出局後,被林智勝擊出右外野落地安打。陳俊秀打擊時林智勝盜二壘成功,陳俊秀則擊出三壘滾地球出局,高國慶擊出二壘方向滾地球造成義大利隊二壘手瓦奇尤的失誤,跑者攻佔一三壘。但劉芙豪擊出投手前滾地球出局,這個半局中華隊沒有再得分。

七局下義大利隊再換上右投的彼希柯尼,林琨笙擊出左外野飛球出局後,蕭帛庭打出一個漂亮的游擊方向內野安打上一壘。但林哲瑄打擊時,蕭帛庭盜二壘失敗出局,林哲瑄則擊出右外野飛球出局,中華隊這個半局形成一個變相的三上三下。

八局上中華隊主動換投林羿豪,他先讓格納多吞下三振後,再讓英凡特擊出游擊滾地球出局,接著被帢里尼擊出中右外野落地二壘安打。但林羿豪不慌不忙地以時速一百五十公里的快速球三振了拉斯莫,未讓對手的攻勢繼續延續。

八局下義大利隊再度換投,派上右投的格瑞凡提尼上場後援,格瑞凡提尼三振了郭嚴文後,讓羅國輝擊出三壘滾地球出局,接著讓林智勝擊出游擊滾地球出局,很快的結束了這個半局。

九局上安格列撒諾先擊出中外野落地安打後,義大利隊換上代跑戴西莫尼。林羿豪三振帢佩尼後,桑布奇擊出一壘界外飛球遭到高國慶的接殺,瓦奇尤則擊出右外野飛球造成劉芙豪的接球失誤,導致義大利隊攻佔一三壘。林羿豪再對希里瑞投出四壞球形成滿壘,接著讓格納多擊出左外野飛球被接殺出局,終場就以六比二擊敗義大利隊,贏得洲際盃複賽的第二場勝利。

※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: 
http://mag.udn.com/mag/sports/storypage.jsp?f_ART_ID=28021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