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文:陳穎

隨著被聲押的吳保賢與王勁力在凌晨4時20分被法院裁示無保開釋,這起職棒簽賭案第一波被約談的八人也確定沒有人被羈押。不過,這不代表他們已經確定從這起職棒簽賭案中脫身,為什麼呢?

因為羈押要有以下原因:

1.逃亡或有事實足認有逃亡之虞者。
2.有事實足認為有湮滅、偽造、變造證據或勾串共犯或證人之虞者。
3.所犯為死刑、無期徒刑或最輕本刑為五年以上有期徒刑之罪者。

所以這八個人之所以沒有被羈押,只是因為他們不符合以上原因而已,至於他們有沒有打放水球?仍有待後續的偵辦來釐清。

而沒有被羈押,對這群中華職棒的球員來說,也是暫時免除了在棒球上被判死刑,因為按照中華職棒對球員涉入職棒簽賭案的處理原則

1.遭拘提、拘提收押以上者,立即予以開除並永不錄用;
2.遭約談後需交保者,立即處以禁賽停薪之處份;
3.遭約談者飭回、及被媒體任意點名者,由球團列為觀察名單並自行處理。

目前八人都屬於「由球團列為觀察名單並自行處理」的階段,未來會如何,還得看後續的案情發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