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▲《父後七日》預告片。

文:陳穎

前陣子去看了電影《父後七日》,如果要問我這部電影是否好看,我會給上肯定的答案,但對許多沒有經過這些台式繁文縟節喪禮的人,或許很難理解這電影中那荒謬卻又真實無比的過程。也難怪,電影院中除了少數的年輕情侶外,大部分的觀眾竟是平日並非電影院觀眾大宗的中、老年人。

《父後七日》改編自劉梓潔原著的散文
作品,電影裡因應需要增減了幾個角色和橋段,但某些橋段被刪減我倒是有點意外。例如入殮和到火葬場火化的場景在電影中便沒有出現,也許入殮的片段會太過真實,火葬場也不可能空出時間來配合電影拍攝,又或者是因為經費、電影節奏等等的諸多原因,總之這些片段就是消失了。

身旁的伙伴在觀影時哭了,看著電影中的女兒吃著肉粽邊掉著淚,她說她想起了自己的外公。長輩的關愛總在這些生活細節裡,但我們常常會忘記這些平凡但重要的事情,就像劉梓潔在散文裡寫的,我們真的是「經常忘記」。

關於電影的其他細節在這邊就不提了。這部電影在某些細節的處理上並不十分完美,但仍然是一部很值得一看的,關於台灣在地情緒的電影,推薦給大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